越南將發展核電!缺電問題太艱難 工商部研究各國經驗 今日新聞 賴正琳 越南每到五月熱浪來襲,便面臨缺電難題,缺電問題在去年五至六月造成14億美元(約等 同於新台幣420億元),鴻海、三星、Canon和立訊精密等跨國電子大廠均受影響。為了解 決供電需求,越南政府考慮發展核電。 《越南快訊(VnExpress)》報導,越南政府已命令越南工商部審視2030年國家電力發展 規劃實施計畫(第8號電力規劃)的整體電力能源。越南政府認為研究發展核電可以幫助 補充電力,降低對環境造成的風險。 根據越南政府常務委員會,越南計劃將電力能源從火力發電轉向天然氣發電,以全國發電 量年成長12%至15%為優先,確保國家能源安全。越南政府也要求工商部研究全球各國發展 核電經驗,為越南發展核電提出建議;越南政府將在這一基礎上報告政治局審議和決定。 越南工商部近期在向各部會徵求意見的報告中,提到了發展小型核電廠(SMR)。去年核 能發電占全球發電量9.1%。因此,越南工商部認為,未來「可以考慮」研究在越南發展小 型核反應爐,包括浮動核電廠。 《路透社》引述越南政府辦公室文件,越南將研究發展核電以確保國家能源安全、並支持 經濟成長。根據這份日期標註為9月12日的文件,越南工貿部正在研究其他國家的核電發 展經驗,並提出越南發展核電的建議。文件指出,越南的目標是將每年的發電量提高12% 至15%,藉此「確保國家能源安全…並支撐每年7%的經濟成長」。 路透社表示,越南現在想要蓋的核電廠發電量在4 GW左右,傳委由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 (ROSATOM)以及日本原子力發電株式會社(JAPC),在越南中部寧順省(Ninh Thuan) 建造https://www.nownews.com/news/6527231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www.ptt.org.tw), 來自: 36.234.215.89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org.tw/Gossiping/M.1726545980.A.D57
qweertyui891: 當然來不缺電的台灣111.243.150.248 09/17 12:06
kauosong: 反觀…越南為何不發展綠電呢 111.80.178.52 09/17 12:06
tchialen: 只有台灣不缺電 114.40.145.77 09/17 12:07
xxx5566xxx: 綠畜要有望移往其他猴子國180.217.211.122 09/17 12:07
TexasFlood: 用美國人發電 126.158.101.35 09/17 12:07
syntax123: 真落後嘻嘻 36.237.154.112 09/17 12:07
small91051: 反觀…… 101.10.63.173 09/17 12:07
q123212: 又一個國家淪陷 可悲啊 時間將證明一切 27.52.160.97 09/17 12:08
Winston13840: 綠畜:我是畜生 我反核 49.216.17.25 09/17 12:08
beast1969: 人家要拼經濟 台灣是拼政治 61.70.168.155 09/17 12:08
small91051: 越南執政黨不會吹世界風場嗎 101.10.63.173 09/17 12:08
adk147852: 又一個跟不上台灣的野雞土人國家 220.142.35.164 09/17 12:08
generic: 越南現在沒核電啊? 36.234.219.37 09/17 12:09
kitty2000: 台灣用肺發電就好了 27.52.198.131 09/17 12:09
blacktea5566: 哪裡來的落後國家 沒太陽能和風電? 123.195.56.37 09/17 12:09
ianlin1216: 世界就剩下白癡民進黨還在搞綠電 114.136.223.15 09/17 12:10
nikewang: 越南若核電廠蓋起來了 台廠就可以移去 175.214.194.61 09/17 12:10
HellFly: 代表越南經濟發展即將超越台灣了 36.229.203.149 09/17 12:11
kitty2000: 越南現在都有代工廠陸續設廠啊 27.52.198.131 09/17 12:11
kenndy: 反觀,某党就是要搞爛吃乾 180.217.30.195 09/17 12:11
wayneo: 不只搞綠電還要搞爛台灣 111.71.184.127 09/17 12:11
intointo: 怎不參考台灣太陽能? 111.83.17.79 09/17 12:11
HellFly: 之後會持續有廠商去越南設廠,當地經濟會 36.229.203.149 09/17 12:12
HellFly: 起飛 36.229.203.149 09/17 12:12
emissary: 落後國家才搞核能122.121.205.161 09/17 12:12
nikewang: 廠商不只要穩定供電 還要便宜的供電 當 175.214.194.61 09/17 12:13
nikewang: 歐美國家將核電歸為綠電後 誰還會想用貴 175.214.194.61 09/17 12:13
santiago148: 反觀重啟個屁223.137.202.183 09/17 12:13
nikewang: 死人的風力和太陽能發電 175.214.194.61 09/17 12:14
x001611: 反觀某黨貪污還不開除黨籍 220.129.8.209 09/17 12:14
ffxx: 核電不能撈阿 綠電才好賺118.167.200.247 09/17 12:14
teddy72: 反觀 114.37.107.173 09/17 12:15
nikewang: 連荷蘭 瑞士都要新蓋核電廠了 175.214.194.61 09/17 12:15
CindyLara: 反觀 資進黨 政府 114.25.105.40 09/17 12:15
JT0624: 參考我大民進黨的廢核用綠 領先世界 1.168.38.252 09/17 12:17
rhox: 落後國家223.137.203.252 09/17 12:17
oooo83415: 就台灣反而第三世界落後 180.217.231.98 09/17 12:17
joe00477: 落後國家才發展核電 112.78.77.74 09/17 12:18
km612tw: 越南在走台灣發達老路 反觀鬼島北韓化 101.10.64.104 09/17 12:20
powered2530: 來台灣學習用愛綠發電,保證不缺電 42.76.210.243 09/17 12:20
asgardgogo: 核四那個買去撿現成的 114.44.21.173 09/17 12:20
neoa01: 反觀民進黨223.141.165.254 09/17 12:21
verydolungbe: 照八卦版說的核電很好 幹嘛需要研究 111.80.47.213 09/17 12:22
wlcscs: 看來越南政府還沒發現綠電好賺ㄟ傻 111.71.41.78 09/17 12:22
verydolungbe: ? 111.80.47.213 09/17 12:22
swommy: 越南真的越來越先進國家了 打詐也是 114.136.132.12 09/17 12:22
a129924: 落後的國家 111.71.20.62 09/17 12:22
ZhouGongJin: DPP貪到連越南都超越鬼島了 125.224.76.116 09/17 12:22
skygray2: 反觀 123.252.42.217 09/17 12:24
arcysaint: 反觀 61.230.233.229 09/17 12:25
b95202075: 青鳥趕快問越南:核廢料放哪裡? 27.52.133.139 09/17 12:26
shauima: https://i.imgur.com/HClSJ9t.jpeg 180.217.21.70 09/17 12:26
AnyaWakuWaku: 先進國家 140.109.183.52 09/17 12:26
kkjjrtlym: 四個不同意 114.44.53.159 09/17 12:27
bcismylove: 連越南都比我們先進改天去KTV支持123.192.240.189 09/17 12:27
MrCool5566: 台灣有綠電國家隊 不考慮找我們嗎223.137.182.253 09/17 12:29
yamhome: 核廢料可以放在台灣擁核仔的家喔! 42.73.88.234 09/17 12:34
steven005: 乾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49.216.192.235 09/17 12:34
ausome: 越南怎麼跟得上台灣 180.217.35.149 09/17 12:36
lorhokok: 落後國家223.138.244.134 09/17 12:37
newstyle: 越南應該會找韓國一起發展核電 49.216.196.64 09/17 12:41
newstyle: 台灣看看就好~ 49.216.196.64 09/17 12:42
lupolewis: 台灣發展綠能(x) 發展雲豹(o) 賺114.137.214.157 09/17 12:42
lupolewis: 錢才是重點114.137.214.157 09/17 12:42
lupolewis: 台電自小英上任後從每年盈餘百億變114.137.214.157 09/17 12:43
lupolewis: 每年賠千億… 綠能真的狠賺狠撈114.137.214.157 09/17 12:43
Motor: 這真的不是開玩笑,越南有核電,很多台灣 101.12.160.242 09/17 12:48
Motor: 用電高的製造業肯定要外移。越南的產業就 101.12.160.242 09/17 12:49
Motor: 不再只侷限傳統製造業,會帶動越南的產業 101.12.160.242 09/17 12:49
Motor: 升級。而台灣白癡政府只會為了政治,死不 101.12.160.242 09/17 12:49
Motor: 開核電 101.12.160.242 09/17 12:49
Motor: 前幾年從中國回台灣的企業,有部分一定轉 101.12.160.242 09/17 12:50
Motor: 向越南 101.12.160.242 09/17 12:50
hgs1906: 走回頭路的落後國家 笑死 125.229.224.99 09/17 12:52